2504037_1268052196FxzC.jpg

 

食慾之秋(?)的大學外宿生日常記事(?)

 

到目前為止的大學生活我還是覺得比國高中閒太多啦~

 

多很多時間可以自己打發

 

不過升上大二搬到學校外外宿後要做的家事(?)就變多了

 

說真的,住學生宿舍的時候幾乎沒人在打掃(汗)

 

我偶爾掃地也只掃自己的那塊,室友的位置都已經被堆滿東西(攤)

 

外宿後,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冰箱拆了(誤)

 

那冰箱真是夠獵奇(掩面)

 

跟學校宿舍的冰箱一樣,東西打翻了也沒有清就這樣放著乾掉...

 

到處都是莫名的垢OAO"

 

所以剛開學時就在清冰箱上花了不少時間

 

還有打掃廚房

 

平常沒什麼人在用都很髒...

 

不過那個實在是很難清,我最後也只把自己常會用到的區塊清一下...

 

其實外宿最期待的是...

 

05.jpg 自己燒菜煮飯!

 

(炸)

 
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居家型的傾向?(不是這樣)

 

說真的,自己下廚的話

 

好吃(???)、好玩、又省錢!

 

(謎之聲:"才沒有前兩項吧")

 

不過沒有廚具,在這裡入住的第一天就發現器具實在非常缺乏

 

要採買的東西也實在不少

 

鍋碗瓢盆之類之類

 

第一天的採買,食材方面只買了點青菜和米

 

最後嚐試下廚的第一天晚上

 

影像0316.jpg 

 

炒盤青菜,煎個蛋,配上水果

 

20.jpg 感覺很輕淡很健康(?)

 

18.jpg 不過後來被小哭罵說這樣反而沒有肉,這樣吃還是不健康啊

 

啊啊..以前吃外食都是青菜難得,現在自己做就覺得肉頗貴也較不容易料理

 

結果反而從都是肉沒青菜變成都是菜沒有肉食了XD"

 

後來幾天頗忙,忙著去日本的事@@

 

下廚的次數也沒幾次,大概出來的東西就跟上面那個差不多吧=w="

 

一忙起來暫時還是以外食為主0.0

 

之後忙完,每天花在廚房裡的時間又增加了XD"

 

影像0331.jpg 

 

有鑑於營養均衡的問題

 

在某次採買時就趁著特價買了一塊小里肌肉回來

 

於是終於開始挑戰肉的料理啦=w="

 

就先從一些簡單的開始....第一個嚐試的就是可樂小里肌肉

 

食材東缺西缺,一開始爆香的部分被我跳過了XD"

 

直接炒了下肉片然後加點醬油

 

最後加入半罐的可樂!!

 

用小火煮到乾就可以了

 

這醬汁伴飯的確不錯,帶點甜味~

 

於是當天的晚餐...

 

影像0332.jpg 

 

上方正是用剩的可樂XD

 

一樣炒了盤青菜,然後是煎了蘿蔔絲蛋餅~

 

是說在家樂福這樣買了一包紅蘿蔔夠我吃上好一陣子囉

 

話說這一天煮的兩大碗份量的白飯,我自己吃了一半後剩下放在電鍋裡

 

結果隔天一看...

 

05.jpg 剩下一點點...

 

01.jpg ......

 

03.jpg 學長還挺自動的嘛

 

成功做了一次肉食的料理後

 

就在昨天呢~又試著做點麻煩的(??)

 

其實是因為食譜好多都是炸豬排,又剛好到了採買的時間,所以乾脆就試試看吧=w="

 

買了一堆什麼什麼粉的(炸)

 

肉切片後用醬油醃,醃料裡面我還加了點糖@@

 

食材不夠,都自己亂調啦XD"

 

然後裹低筋麵粉→蛋液→麵包粉

 

然後就炸吧(?)

 

不知道為什麼炸起來顏色很深沒辦法炸成金黃色的,聽說是油溫不夠高?

 

然後這次還煮了一鍋紅豆地瓜湯:P

 

我喜歡把紅豆煮得很爛,所以很多時間再煮紅豆@@

 

以後的甜點就是它了~

 

結果豬排炸一炸才發現...好像炸太多塊了啊XDD

 

影像0336.jpg 

 

當天晚餐~炸豬排~碗裡下半是滿滿的高麗菜絲~很簡單的紅蘿蔔絲煎蛋再加上甜點紅豆地瓜湯

 

突然發現好像做了好多東西XDD

 

好像挺豐盛(?)

 

至於味道嘛...豬牌太鹹了點XD"

 

應該是我醃肉片的時候忙著做其他菜就醃太久了=w="

 

這次我一直被學長抱怨油煙很臭(汗)

 

雖然關了門...但開開關關之際味道還是飄出去了OAO"

 

廚房裡的抽油煙機太可怕了(?)導致我一直都不敢用...

 

之前第一次開它,它裡面積的一堆油垢乾掉硬掉,就隨著旋轉的風扇霹霹啪啪的飛濺出來...

 

這還怎麼做飯啊(噴)

 

不知道之後有沒有辦法搞定它(汗)

 

影像0338.jpg 

 

這是今天中午用昨天的剩飯快速隨便(?)炒出來的蔬菜炒飯(??)

 

恩嘛....味道跟份量OK就好啦(茶)

 

影像0340.jpg 

 

炒飯把飯用完了,再煮也很花時間

 

於是今天晚上是下麵~

 

煮一鍋水然後全部丟進去(咦?)

 

今天晚餐很簡單啦XD"

 

青菜、麵、白蘿蔔、肉都一起用水燙的,外加一顆水果

 

白煮肉片配上醬油吃~其實簡單的就很不錯了w

 

03.jpg 這樣自己打理三餐好一陣子之後

 

32.jpg 我也開始變得下課沒事會開始想今天晚餐要做什麼了啊

 

以上是新學期的外宿記事(?)

 

冰箱和廚房內的食材量開始穩定成長了(炸)

 

看來在吃的這方面以後還會更新不少啊XD"

 

14a32088bd4070.jpg 

至少請妳不要閉上眼

 

~謝謝觀賞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ucej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